清秋霜

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

【獒龙】【丧尸AU】鸦(七)


许昕还没走出大门方博就伸手拍了拍身边张继科的肩膀,像是到了个别,什么都没说低头追了出去。窗外风雨还在呼啸,张继科由着他去了。

马龙看着训练馆内飞进来越来越多的乌鸦,一种强烈的不安隔在心头越来越重,他看向张继科,发现对方也在看他,交换眼神之间马龙就开口了:

“我们也出去吧。”

他移开目光看着秦志戬,说:

“师父,走吧,乌鸦可能会引来更多的丧尸。”

秦志戬深深看了他一眼,点点头,三个人一起走出了这栋房子。

 

“我们先去海边,小胖找到我们的地方离大概港口只有一里地,那边很开阔,他们三个在一起比较安全。这个岛上,应该没有几个人了。”

张继科把秦志戬的一只胳膊扛在肩上,另一只手上拿着薄刃长刀,低声说着这些话。马龙走在他旁边,用手机的电筒照着明。他们走的并不快,秦志戬的体温已经有了明显的升高,为了尽量少的淋雨,三人选择走小路往林子里钻,雨水打在树叶上响得就像夏蝉的轰鸣,台风也被林带削弱了很多,吹在身上还带着海水的苦涩冰凉。

有鸟飞过头顶发出沙沙的响声,这岛上偶尔也会有白色的海鸥,不太怕人。秦志戬喊了一声“龙崽”,马龙“嗯”了一声扭头,视线越过张继科去看他,手机震了两下,低电量预警。他没有理会,依旧照着前方张继科脚下的路。

“待会你找到许昕了,替我给他道个歉。”

马龙抿了下嘴唇,没有接话。

“我知道你替我生气,他刚才说那句话,我不怪他。是我对不起他。”秦志戬用右手擦了擦脸上的雨水,眼睛看着前面那一小团苍白色的光圈。

“你刚进一队就跟了我,其实他也是。只是你大他两岁,早他两年,有时候我确实对你偏爱一些。那个孩子,我起初也不知道他的脾气,就看他整天乐呵呵的和谁都能玩到一块去。你呢,你不一样,你是个闷葫芦,又闷又倔心思重。你看我两边的白头发,都是被你愁的。前几年你状态不好的时候,我也跟着睡不好觉,他看在眼里,嘴上什么都不说,大事小事上自己却都解决的好好的,没让我怎么操心。其实我是最适合带他的人,可我两年前确实没有再争取一下去留他,他心里比谁都明白。他比你和继科都聪明,只是过慧易折,慧极必伤。”

“是我欠他的。”

秦志戬说完叹了口气,右边胳膊的伤口疼得他头皮发紧,连脚步都有些凝滞。而这些变化张继科都感觉到了,却没有说破。

 

“师父,这些话您得亲自跟他说。”马龙语气带着隐忍,握着手机的手有些不稳,他没有底气。

秦志戬听了笑骂了一句“傻小子。”继而用被架着的胳膊按了按张继科的肩头,说:“我其实以前挺不赞同你和马龙在一起的,当了半辈子对手的人,有时候一场比赛都可能会断送十几年的感情。你们这几个孩子,马龙心思最重,我以前总觉得情深不寿,现在也认了。要是回去了老肖问起来,你就说是我的错,我把马龙赔给他了,他年纪也大了,还天天被你们几个不省心的闹腾,让他不要太伤心。”

张继科想开口应下来,却怎么也说不出话,他想安慰安慰秦志戬,跟他说没事的大家都能回去,不会有事的,可这话连他自己都不信。他扛着秦志戬,努力一步一步往前走,好像多走一步,秦志戬就能多活一会儿似的,他甚至都没有去想秦志戬如果变成了丧尸,他和马龙该怎么面对。

 

 

就快要穿过树林,海风越来越大,把雨水吹得狂乱起来,狠狠砸在脸上,睫毛上挂着水珠让三人的眼前都变得一片模糊。前方传来沉重混乱的脚步声,马龙把光源往上一摇,就看见了对面三个穿着制服的保安,或者说,穿着保安制服的丧尸。

张继科和马龙只来得及看清他们脸上残缺的伤口和满身的血迹,马龙的手机便闪了一下彻底关机了。霎时间天地之间的光源只剩下远处港口的灯塔,就像挂在风雨中的一颗昏黄色的星星,显眼,却照不透如此高密度的黑暗。

秦志戬似乎一直都在等这一刻,他没有一丝犹豫和迟疑地朝对面的丧尸扑了过去,丧尸撕咬啃食血肉的声音很响,马龙觉得,比风吹过树林里、海浪碎在礁石边、雨落在蒲叶上,比这世上所有的声音都要响。

张继科拉着马龙转身就开始往另一个方向开始跑,失去了照明他们不敢再进入树林深处,秦志戬最后的一句话几乎还在耳边回荡,他能感觉到手心里马龙从指头到心尖的抗拒,可是他们没有纠缠的资本,这是最好的办法。秦志戬死死抱住那三个人给他们争取的时间,一秒都不能被浪费。他最后说:

 

“继科,带龙崽跑!”

 

 

张继科一直跑到潮水打在脚面他才停下来,周围空旷得呼吸都能仿佛能听见回声。他扭头去看一直无声无息被他拉着往前跑的马龙,周围太暗,即使他们几乎已经额头抵着额头了,他还是看不清马龙的神色。只是马龙此刻异常的安静,张继科已经做好了他痛哭或者干脆揍他一顿的准备,也准备好了面对他所有的质问。现在两个人贴在一起,安静地抱着,马龙太冷静了,倒让他有些慌乱。

“你还好吗?……”张继科试探地问了一句。

马龙身体前倾伸手抱住了他的腰,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许久才开口,他说:

“继科儿,我不是小孩子了,我很懂事。”

 

简单的一句话,带着马龙惯有的淡淡的鼻音,却像一只钩子死死扯住了张继科的心,让他痛得喉头一股血腥味。没有拿刀的手把人抱得更紧。

“继科儿,你身上有点烫。”

马龙察觉到一丝异样,用手心探了探张继科的额头,冰凉的手指贴在略微发热的额头上,让张继科从睡醒就开始持续的头晕缓解了一些。

“可能是淋雨了,没事儿。”张继科抓住马龙还没来得及放下的手,安慰地笑了下,接着说:“我们去找小胖他们吧,还没出现的三个保安估计也凶多吉少了,他们三个不知道到没到。”

“那许昕呢?”马龙一直担忧着这时候还知道闹脾气的师弟。

“放心吧,祸害遗千年,他命大。”

 

 

他们一路沿着潮汐往前走,只能靠灯塔辨别方向,如果小胖他们顺利,现在应该已经等在约定的地方了。沙子被海水浸湿,每次涨潮之后都会留下搁浅的鱼虾,张继科察觉到脚边不时有鱼在挣扎跳动,突然开口说:

“龙崽,你要保护好我。”

马龙不明所以地扭了一下头,张继科就笑了,解释道:

“我怕海,等下一个浪把我打进去你要负责把我捞上来。”

“那要是我也被卷进去了呢?”

“那咱俩就一起死在这。挺好,还能留个全尸。”

马龙听见他一本正经的回答,也笑了,这个世界上没有比死在一起更容易的事了,至少要比活在一起容易。

 

 

不知道大概走了多久,就连风雨都有渐渐减小的趋势,雨滴砸在脸上的力道也越来越轻柔。张继科说着“刘指导那边的飞机可能马上就可以起飞了。”而前面终于出现了一颗左右摇晃却仿佛能照亮心底的灯光。

马龙隔着老远大喊了一声:

“胖儿!”

那边却迟疑了好久,最后哆哆嗦嗦地回应了一句:

“龙哥吗?我是周雨!”

马龙和张继科离那团明亮的手机光越来越近,隐约间发现只有一个人站在那里。

“小雨,小胖和小远呢?为什么没和你在一起?”

“我们在来的路上看见了一栋别墅,就在离训练馆不远的地方……我一直以为那个地方没人住,但是今天那里亮着灯。我们进去看了一下,没有人。”周雨说话的嗓音有些微的颤抖,被逆风一吹,更加断断续续。

张继科莫名有一种不好的预感,火大问说了一句:

“不是让你们千万不要进任何一栋房子吗?”

“我们也没办法,小远他好像是被吓坏了,一直吐,腿也抽筋站不直,我和小胖架着他跑不快。我仔细检查过了,那里真的什么都没有。我让他们两个好好待着,小胖告诉了我他和你们约定的位置,我来通知你们。”

等周雨解释完这一段,张继科和马龙已经几乎走到他面前了,他却拿着手机惊恐地退了两步。

马龙出言安抚他:

“小雨,别怕,我和继科没有被咬。”

“不……”周雨突然蹲下来抱着头开始哭泣,手机掉在了沙地上,灯光从下而上把他的脸色照得格外苍白可怕。

“被咬的是我。”



*这章是个过渡章,没什么爆点,下章开始整个故事的高潮,不出意外十章之内这个可以完结

*我现在就想完结,the end 结局你们自己脑补,这种怎么样?开放性结尾so good 【滚】


评论(24)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