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秋霜

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

【獒龙】【丧尸AU】鸦(八)

*完结章

*不要想不看点这篇文看

                      四                     




从出训练馆开始方博一直跟在许昕身后,谁都没有说话。他们顺着通往海边的大路一直往前走,大雨很快把两人从头到脚浇得透湿。离训练馆越远光线越暗,方博默默掏出手机给许昕照亮,一路上他们什么都没有碰到,不管是人是鬼。

眼看着快要走到海边了,方博还是没忍住打了个喷嚏,半夜海岛的气温很低,淋了雨之后他确实感觉冷得有些难受。许昕听见他这声喷嚏转头去看他,方博捂着嘴巴摆摆手示意没事,继续走。许昕却不由分说地把他拉进了棕榈林里。

“从这里走,雨小一点。”许昕握着他的手没有松开。树林里的路要难走一些,草地里全是积水,一脚踩下去会有噗呲的响声。

方博又看了眼手机时间,快要四点了,暴雨和台风都变小了很多,屏幕最上方无服务三个字也消失了。

“有信号了。”他告诉许昕。

许昕“嗯。”了一声没再接话,方博看他非要打一下才走一步的样子有些来气,直接说:

“我知道你担心他,给他打电话啊。”

许昕又转头看了他一眼,自嘲笑了一声,说:

“没必要,他们俩一定在一起,会出什么事。”

“这都什么时候了,咱能不别扭了吗?”

许昕敛了笑容,从裤子口袋里摸出手机,按下了1。在手机接通之前,他说了一句:

“我这不是别扭。”

一阵漫长的等待之后,就在许昕几乎要以为信号又断掉的时候,电话那头传来了一阵冰冷的系统女声。

“关机了。”

“给秦指导打,我们才走了不到十分钟,他们很有可能还和秦指导在一起。”

许昕拨号的手指犹豫了一下,还是按了下去,这一次倒是没有关机,只是又一阵漫长的忙音,无人接听。

他拿下手机准备挂断,却被方博拦住了,两个人脚步轻快地穿行在树林里,不远处有一阵手机铃声听起来熟悉又缥缈。

“秦指就在附近。”方博一手牵着许昕一手举着手机电筒往声源的方向寻过去。

很好,6个保安都在一起。

 

“卧槽方博你他妈的傻啊,快跑!”许昕当即拉着方博往回跑,6个,岛上的保安全都在这了,如果引到海边,在那里等着的所有人都得死。

“我们现在去哪?”方博松开许昕的手和他并肩在树林里穿梭,刚才看见的那一幕还吓得他心有余悸。

“不知道,只能离马龙他们越远越好。”

不知道是不是保安们生前的身体素质要比之前遇见的丧尸们好,这次身后的脚步声怎么都甩不掉,八个人奔跑着响起一阵此起彼落溅起水花的声音。

在他们又快靠近训练馆的地方时许昕突然踩到一块光滑的石子,脚下一滑就帅在了地上,后面的丧尸直接朝他扑了过去。方博吓的一惊快速反应踢开了最前面的那个,把离开训练馆之前特意别在后腰的短刀抽了出来刺向了第二个。打着架嘴里还不忘骂骂咧咧地吐槽许昕:

“说你瞎子你还不认,这时候你也能摔,你怎么不去演琼瑶剧?”

说完突然被侧面的一个丧尸扯了一把,自己也差点摔倒。许昕站起来迅速解决了最近的两个,拉着方博又开始往前跑。

“有说话的功夫你好好学学怎么打架成吗?”

“打什么打爷跑得全队最快,张继科都跑不过我,这种时候你这会打架的也没用。”方博甩了甩刚才被扯痛的右手,嘴上功夫一点都不想落下乘。

绕过训练馆又跑了几步,许昕倒是没接茬,只是让方博看正前方,那有一栋看起来没人居住的别墅。

“怎么了?”

“咱们能翻进去吗?”

“难。”方博干净利落地给了给回复,直到他们越来越接近那栋别墅,突然他又接道:“不用翻,门开着呢。我们进去躲着?”

“我们进去了马龙他们怎么办?”

“那你什么意思?卧槽这几个怎么跑这么快啊!妈的。”

“我有个办法:我去把这几个保安引进去,你从外面把门关上,我再想办法从窗户翻出来,把他们关里面。”

“可以啊兄弟,不过执行上有个问题。我跑的比你快,所以应该我引他们进去。你刚才摔那一下手机掉了吧?”方博说完又打开了自己手机的手电筒,全力把被他一个问题问蒙了还没有反应过来的许昕往旁边一撞,加速朝别墅门口跑了过去。

 

 

 

周雨走之后林高远的情况也没有因为进了房子之后更好一点,樊振东怕灯光引来丧尸于是关掉了一楼所有的灯,锁门时却迟疑了一下——林高远的电话留在了二楼训练馆的包包里,他们现在没有办法和任何人取得联系。他想了想还是把门给等一下要回来的师兄们留着,自己扶林高远上了二楼的洗手间,并死死锁住了洗手间的窗户和门。

方博带着6个保安冲进一楼的时候林高远正在一片黑暗里抱着马桶吐得昏天黑地,樊振东蹲在他旁边轻轻地给他拍背。许昕脚步放轻跟在后面迅捷地关上了别墅的大门,并绕到一边的窗户那里等着方博。

方博一进别墅就关掉了手机灯管,整个房子又只剩下一片黑暗。他此刻就躲在开放式厨房的角落里,很巧,这房子有点烟火气,角落里竟然还放着一个燃气灶。

手背的伤口有些隐隐作痛,他伸手摸了摸,牙印很明显,烦人。许昕,最烦人了。

而还在窗外等着刚刚被骂了烦人却不自知的许昕现在焦心得不得了,方博那个智障,下一秒再不出来他就要破门进去了。

就在他这么想着的同时,方博的脑袋出现在了窗户那边。

许昕什么也看不清楚,就能看见黑糊糊的一团,但他知道,那是方博。然后他就看见了方博把手机屏幕小心翼翼地贴在了透明玻璃上,那上面是方博怕泄露光源把手机藏在肚子里盲打出来的12个字。

苍白的屏幕对着他只亮了两秒就熄灭了,方博还挥了挥手让他往后退。许昕下意识只挪动了两步,他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他开始疯狂往正门跑,冲天的火光伴随着热气流炸开了一楼所有的玻璃。整个别墅内所有电路和木地板都在一瞬间开始燃烧,黑色的浓烟冲向了二楼。

他被拦在了门外。他甚至没有再往里面去挣扎一下。

 

——瞎子 我被咬了 走开点 我爱你

 

 

因为挣扎也没用。

 

 

“动手啊龙崽。”张继科贴在马龙身后手把手让马龙握好刀柄,修长的刀刃上面还低着粘稠的血液,面前的周雨已经完全变成了丧尸的模样,因为刚才张继科对着胸口毫不留情的一刀现在正躺在地上挣扎。马龙一直在摇头,整个眼眶从内到外都是鲜红的。

“你连小雨都动不了手,等下怎么对我动手?”

张继科的这句话说得小声又暧昧,就在马龙的耳边,马龙能感觉到他高热的体温和越来越浑浊的呼吸声,捏着刀的手彻底松了。

“张继科你混蛋!”

 

等许昕找到张继科和马龙时,他们旁边还躺着一个没有脑袋的身体。马龙坐在沙滩上,张继科躺在马龙的怀里,两人也没有管海水混着血水扑了自己一身。

这时雨已经完全停了,马龙转头看见了他,对他笑了,说:

“你终于来了。”

“怎么了?”

马龙抬手指了指旁边的尸体,说:“这是周雨,”又低头亲了一口怀里的人,说:“这时继科儿。”

张继科被他这下逗笑了,剧烈咳嗽了两声,呼吸声变得更加粗哑破碎。

“博儿呢,怎么没和你一起?听小雨说胖儿和小远都躲在训练馆附近的一个别墅里,你们有没有碰见他们?”马龙这句话问的平淡,却把许昕惊得膝盖一软跪在了地上。

马龙不解,挑眉问他,“怎么了?”

许昕呆了半晌然后摇摇头,说了句,“没什么,跑累了。”

马龙笑了,说,“那就好,起码还能回去四个人交差。你过来。”马龙朝他招了招手,许昕从善如流地挪了过去。

“再近点儿。”

许昕坐在了他身边。

然后马龙伸手摸了摸许昕的头,说:“我记得你小时候我也喜欢这么摸你的头,那时候你还没长个子,比我矮。后来你长高了,我就摸不着了。师父让我跟你说,他对不起你,这么多年,是有些委屈你了。我这个师兄做的也不好,看你整天嘻嘻哈哈和方博继科儿插科打诨的,对你关心也不够多,你不要太怪我了。

“反正,你怪我,也怪不着了。”

 

马龙说完这段话又揉了一把张继科的脑袋,站起身来补了一句:“等了这么半天就是为了等你过来说这些话。我刚才和继科儿估摸着刘指导的飞机应该快来了,啧,你看看天上的乌鸦。继科儿前些天爱读诗,我从他那翻了一本,记住了一句话,是个日本人写的——三千世界鸦杀尽,与君共寝到天明。我不能真的让天不亮,但我能选择不等,是不是?一个人活着,太寂寞了。”

马龙看着脚边站不起身的张继科,那个人全身的骨骼都在开始变型,嘴巴正无意识地发出难听而痛苦的呻吟,快了。马龙弯腰拉着他的胳膊,拖着他整个人一步步地往海里走过去,直到海水把他完全淹没。

忽然间马龙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回头笑了,朝站在原地的许昕又喊了一句:

“继科儿说了,这样可以留全尸。”

 

说完他捧起张继科的脑袋就吻了下去,上涨的潮水一波一波地扑过来,很快两个人都消失不见了。

许昕就这么跪着看着潮汐一波一波往复,岛屿中央那幢别墅的火势终于因为周围潮湿的土壤而彻底熄灭,不知道过了多久,两具腐烂却还算完整的尸体又被海水送上沙滩,头顶有乌鸦在不停地盘旋,寻找着落下来吃个早餐的时机。

他知道,天快要亮了。

直升机螺旋桨的声音似乎就在天际。

他竟然是这个岛上唯一活着的人。

   


                                                                   ——THE    END

                                                   看见没有 the end 了,你还在期待什么?







如果你想不开看到这里了,没做好心理准备不要点开下面这个链接.

我只是想测试一下,如果结局是这样,我会不会被打死

非战斗人员不要点


*lo主一晚上没睡,睡不着,现在去睡了,我要消失几个小时,拒绝任何形式的抄水表,送刀片

*骂我烂尾是可以的,因为本来准备结尾至少还有两章,一怒之下速战速决一章搞完,爽








———————————————————————

噫马个继刚才打了好大一段没有更新成功,再打一遍我要哭了。。

看见有妹纸们不理解,我自己来简单解释一下这个故事和结局

首先就是这个短片在很多地方的描写我都选择了留白,比如杀团的最后一段,张继科和马龙最后时刻在许昕来之前他们干了什么又聊了什么,周雨DD被咬的过程以及昕爷对师父师兄的感情和自己在三剑客中的定位。

留白的原因有三个,第一是篇幅问题,第二是节奏问题,整篇文章节奏偏快,我怕太多慢动作和心理描写会显得拖沓,第三最重要,就是我自己文字功底有限。不过适当留白可以给你们发挥脑洞的空间,也挺好玩的,不同的人看了有不同的理解,在脑内补充不同的故事

然后就是关于链接里番外的结局了,没有看链接的妹纸不要往下翻






关于番外的真假,作为作者,我可以很明确的说,我不知道。这就是开放性结局的魅力,故事的真相取决于读者的看法和内心。不管是致幻剂还是丧尸,都只是小黄文里的春药,信则有不信则无。你去相信一个结局,就会去给自己的这个结局找证据,希望你们可以找到而去说服自己,嗯,如果是这样我就是成功的。

其实在写这篇文的最初我完全没考虑过大结局会是昕爷。和你们猜测的差不多,我当时权衡于龙队和小胖。后来闺蜜向我打探剧情我和她简单的聊了几句之后,突然就想加入昕爷这个选项,然后我让她帮我抓了一次阄,抓阄的结果连她都是今天才知道。当时我看见是昕爷的时候心情比较操蛋,因为显然写昕爷的行文难度比小胖和龙队都大,昕爷和继科哥哥一样,自带炮灰属性。

当然也是昕爷成就了这个结局,因为没人猜对……也因为昕爷,才有这个番外,别人的人设根本不需要这个番外。

至于虐不虐,其实也见仁见智。毕竟他们大多数人都得其所愿,杀团以为孩子们和秦指都好好的,秦指以为他救下了徒弟们,小雨以为胖儿和小远很安全,马龙和张继科以为四个弟弟都活着……只有活到最后的昕爷最苦逼,所以我真的是杀团真爱粉你们怎么就不信呢,唉!


*暂时只想到这么多,以上。


评论(104)

热度(2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