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秋霜

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

【獒龙】(知乎体)活得像小说男主角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很久以前我在微博提过这个梗,但是一直没看见大大们写,自己来试试2333

*写得很随便,还是那句话,自娱自乐.


答主:霸王拧宗师

                   其实我真的比藏獒帅




谢邀,小雨还是你懂哥,你看你昕哥平时都拉着我答些什么玩意儿。

 

说到这个问题,我觉得我还算有发言权的。作为一个前职业运动员,退役之后开始执教我的生活就空闲多了,也不怎么出现在公众视野里。但只要是大赛季我就三天两头上热搜,这就是男主角自带技能,一般人真没有。

我媳妇儿说我自从退役之后人越来越不要脸了,其实我觉着自己一直这么不要脸,但退役后没人整天怼我了,就比较容易放飞自我。

毕竟我抽烟、喝酒、纹身、骂脏话、撕衣服、踢广告牌,但我知道我是好男孩。

什么串场了?啊对这里是知乎不是qq空间。

言归正传。

我之前提到了,我曾经是一个职业运动员,职业干啥的呢,打球。打那种我们国家谁都会打的球,当然我属于其中打的比较好的。但其实我小时候不爱好干这个,我更喜欢踢足球,要不是我国足球前景实在不怎么良好,我觉得我很可能会是亚洲C罗。

总之足球事业没戏了,我爸就给我送去练这个,他老人家亲自当我的启蒙教练,整天盯着我。我不听话就拿塑料板凳抽我,抽一下坏一个,我小时候猜想我和我爸可能养活了一整个塑料板凳厂。

 

【这里说一句,当然不是每一个四岁开始打球的孩子最后都能得冠军,不然怎么我是男主角你们不是呢。竞技体育这个东西,他主要还是靠天赋。】

 

抽着抽着,我就一路凭借主角光环和金手指,14岁进了国家队。而同年我还拿到了U-15的世界冠军,你们看,这就是主角的挂,凡人不懂。进国家队之后教练问我和同期们对以后的目标,我听了他们的,觉得他们都对自己要求太低。我就不一样,我是主角啊,然后我就跟教练说:我要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如说先拿他一个世界冠军。

   什么你们说我不是已经拿了,我要拿职业冠军,那是业余青年组的,不算。

 

前些年媒体把我小时候说的这句话扒出来,然后就有很粉丝在我微博留言说我像樱木花道的,我在这里统一回复一下,我更愿意自封体坛流川枫。至于还有那些说我像三井寿的,你们怎么想的啊?三井寿明明是我师兄。据我估计他老人家当年被下放养猪之后,肯定抱着歪脖教练的腿哭着喊过:

“教练,我想打胖球!”

这多像他。

说跑题了,扯回来。总之,我当年刚进一队,在同期里也是打遍无敌手的,这其中就包括我后来的队长,我一生的队友和对手——毕竟主角没有对手,小说就不好看了。

不过16岁我年少轻狂了点,犯了大错被下放回了省队。男主角嘛,总要经历修炼才能绝地反击的是吧。我安慰了一下自己,又感悟了两年人生,主要是经过大师的点拨和主角必备的坚持不屈的热血精神,18岁那年我在一个全国大赛里战胜了上一任大满贯得主,得到重回国家队的门票。这个时候我就想问问还有谁?

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正好也是前辈的退役之战。这个flag立的,作为男主角本人,我觉得除了起点小说没人敢写。

 

小说就是要跌宕起伏才刺激,谁都不能一口吃成个胖子是吧。我那会儿一回国家队,以前打得过的人现在就死活打不过了。就比如我队长,虽然那会儿他还不是队长,先这么叫着。后来因为我路子太野不好带,一次比赛中顶撞了当时给我做场外的教练,回去给我劈头盖脸一顿骂,骂完总教练又给我换了个师父。我师父那人可逗,脑门光亮得一根头发都没有,听他说都是被我俩师兄愁的。

我当时愣头青一个,谁都不服,就我师父能治我。后来我仔细想了想,可能是因为那俩师兄路子比我还野,怎么对付我们这种类型,师父他门儿清。

那几年的低谷蛰伏期,我一直在给主力们当陪练,起的比鸡早睡得比狗晚,捡球打饭的活都是我来做。这要放在金庸武侠剧里最多也就拍两集,还是快进的那种,渲染一下春夏秋冬的氛围也就完事了。可我自己是真难受,哪是三言两语就能写出来的。

等我真正能把握住机会在正式比赛里打赢队长已经是四年后的2010了,毫不夸张地说那次的选拔赛改变了我的人生。后来在我职业生涯的鼎盛期,甚至有人对那几场比赛给出“那是两个时代在交接”这样的评价。

第一次参加三大赛,我对着电视台摄像头跟歪脖教练说:“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年轻人就要勇于给自己立flag,这是名人名言我希望你们能记住。

 

故事讲到2011年的时候,我希望导播能给我插一段《乱世巨星》的BGM,《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也行,比较符合我的气质。歪脖教练给我取过一个外号叫藏獒,我不是很喜欢,那狗太丑,配不上我。我自我感觉还是比较像狼的,再强调一遍不是哈士奇。

从11年5月开始,我三年五冠,拿到了封印12年的大满贯,开启了在这个领域属于自己的时代,顺便创造了史上最快大满贯的记录。至今也没人打破。

不用夸我,这都是我以前吹过的牛逼,flag立的飞起,不自己亲手拔了我脸也没法搁。

回忆到这里我觉得自己差不多完成了一个小说男主角的使命,如果还差点什么……

这里就要说一下我队长了,他人吧,反正和他那极具欺骗性的长相完全不一样,奶白奶白的一个人,切开比我还黑。我们一起练球一起长大,穿同一双鞋喝同一杯水,没事的时候一天能练两场,全天下没人能比我更了解他。摸着良心说他球打得比我好,他最大的问题是心思太重放不开,不然功成名就要比我早。

不知道为什么其实他打我还是挺放得开的,打别人就不行,这个问题我想了十几年都没想明白。

不过后来他破除心魔的加冕之战是我亲自送他上的,这点我挺满意。

我说了这么多,你们觉得把自己活成一个小说男主角的要素是什么?过人的天赋,逆天的运气,狂拽的性格还是不屈的精神?其实这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还是得长得帅啊。

不帅怎么做三创,长得难看拿再多冠军也没有姑娘们跟在屁股后面追着拍照要签名,没人气怎么拉赞助,谁还会听我在这里唠叨这么久?我一直怀疑歪脖当年选人的时候长的丑的都没要.

更何况我唱歌还好听,当年开个直播求我唱歌的弹幕都糊脸,而且至今保留着足球这一优秀的技能,不负初心。闲暇时也会在微博上作两首诗,江湖人称张志摩,堪称多才多艺的典范.

这样天赋技能点满的人,才叫男主角.

你们呐,天真。

哦,我媳妇儿饿了让我别玩手机了,我去做饭了。

 

 

 

一天后更新。

不是评论你们什么意思,怎么都说我是妻管严。我就是听媳妇儿的话了点,两口子的事情,怎么能叫妻管严呢?

还有问既然我如此狂拽酷炫叼炸天,为什么这么听媳妇儿的话的,你们是不是傻?我先前不是说了吗,我媳妇儿打起我来特别放得开,你过来你和他试试?输球的人在我们家没有发言权。

 

两天后更新。

那些撺掇着我写我和我媳妇儿爱情故事的人你们什么心态,我一个大老爷们怎么写,这样吧,我帮你们艾特我媳妇儿,让他来写。@家里养藏獒

 




*做好第二篇难产的准备

 

 

 


评论(33)

热度(8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