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秋霜

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

【獒龙】智齿与蛀牙

你的妄想像蛀牙,辗转难眠耳鬓厮磨的疼痛,食难下咽朵颐不得的酸楚,日复一日朝朝暮暮的蔓延,留着影响生活质量,还是拔了吧。

 

我最近总是牙疼.头两天觉得没什么,想着可能是天气太干燥有些上火了.可现在,凌晨两点半,我还是没能睡着.疼,钻心彻骨的疼,疼得整个左脸仿佛都要僵掉了.

人在深夜翻来覆去睡不着的时候,总会想些平时不会去想的事.今晚月色不错,打开窗还能闻到湿咸的海风,这让我没来由得想起了一个人.挺久没见他了,应该过得不错,上次和二昕喝酒时听说他老婆怀二胎了,真好.

我和他以前关系也挺好的,我俩一块长大,一块打球,一块半夜溜去食堂偷吃,偷吃的时候他还不忘给我顺根黄瓜,这么好的兄弟哪里去找.后来长大了点,每年都要出去打很多比赛,也算是一起环游过世界.他赢过我,我也赢过他,不过还是他赢的比较多,有次我输了,他还把国旗的另一边递给我.我觉着,我俩要有一个是女的,二胎没准都能打酱油了,真好.

那回我和他还有二昕一起拿到了冠军,他下场后刘指导bia一下在他脑门上亲了一口,我也想趁乱上去亲一口来着,等我挤过去他已经转过头看到我了,当时全世界的摄像头都对着我们,看见他瞧我的眼神,我最终也没敢下去嘴.我过后特别唾弃自己,人家把你当兄弟,你怎么一天天的就想睡他,你还是人吗?

是啊那么些年我可想睡他了,有时候想的晚上睡不着,二昕跟头熊似的睡我旁边床上,呼噜打的震天响.他睡觉乖,不怎么爱动也不打呼噜,他说话声音奶声奶气的,连骂人都跟撒娇似的,叫起来一定很好听.每次这么想啊想啊,硬得更加难受,最后只能就着那二昕的呼噜声自己用手解决.所以有段时间我看见许昕那彪儿就来气,现在想想还挺对不起他的.

再后来他交了女朋友,我就没想过那事了.其实他交女朋友这事干的挺不够意思的,都快谈婚论嫁了才告诉我.那会儿正是他最红最得意的时候,成天往自己头上摸两斤发胶充鞍山高富帅,赢了球还学会了比爱心和摊手,把网上的小姑娘们整的五迷三道的,没事儿就追着我问他有没有女朋友.我实话实说了,应该有,措辞还算温柔吧,小姑娘们还是遭不住,哭得那叫一个难受.我也挺想哭,可我自己连哭的理由都想不出来,真他妈难受.

以前成天在一块的时候不觉得,后来我退役了,想见都见不到他了,才发现日子是真的难过.有段时间我也像今天这样,眼睛这么眨巴眨巴着,一夜就过去了.后来去找医生开了点安眠药,刚开始吃的时候还挺有效的,至少晚上睡得着了.可时间久了就没什么用了,我也不敢多吃,所幸日子过得还算清闲,得空了去看看他的比赛,那段时间就会睡得不错.

过了两年他也退役了,说好的东京也不去了.退役和结婚的新闻是一块出的,那小子还挺替媒体省事.婚礼在12月,太平洋的一个小岛上.应该是他媳妇儿挑的地,我上网查过,真美,还暖和.他们说请的人不多,二昕和小胖后来都给我发了照片,咱们国家队的除了我都在.我猜他婚礼前肯定激动得一夜没睡,我也没睡,站在北海边上抽了一整夜的烟.我28岁之前都不抽烟,烟抽多了手抖,干我们这行的抽不了,等到退役了才发现烟真是个好东西.那夜的海风真冷,海水也冰的刺骨,潮水一波一波拍上来的时候,我只恨不得把脚剁了.后来他和他老婆去蜜月旅行了,我被冻成了肺炎在医院躺了半个月.二昕在我住院期间来看过我一次,啥也没说就骂了我一句傻逼.

可不就是傻逼吗.

从那之后我就再没有见过他了,二昕说或许他也知道了.那我就更没脸见他了,我怕他觉得我恶心,他躲我不如我躲他.

 

 

就这么躺着瞎比想想,天竟然也亮了.

我来的挺早,这牙科诊所里还没有人,医生也是一副刚睡醒的样子.

“什么情况?”

“牙疼.”

“多久了?”

“一星期吧.”

“躺下张嘴我看看.”

头顶的灯照的人眼晕,医生拿着镜子照了照,又戳了戳,嘶——还是疼.

“你智齿前面这颗牙蛀了啊,平时被挡着刷牙也不好刷过去.我给你把智齿拔了吧.”

“我只吃止疼药成吗?”

“拔牙又不疼,一针麻药下去很快就好了.”

“还是给我止疼药吧.”

我竟然有些舍不得这颗牙齿.

 

吃了两天止疼片和消炎药,好像也不疼了,觉也能睡着了,挺好.临睡前老刘给我打了个电话,说他升职了,也挺久没见我们几个,想让我回北京大家聚一聚,我抹不了老刘面子,到底还是来了北京.

他来的挺晚,说家里孩子缠了一会儿,我想女孩子,是有点缠人的.他坐在我旁边,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顾着闷头吃,筷箸之间,他把桌对面的两盘青菜转到了我面前.许昕方博拉着我喝酒,我说我吃着消炎药喝不了,他听了凑过来问我怎么了?呼吸就扑在耳边,要人命的真实感.

我说没事,前两天牙疼.

酒过三巡他接了个电话,说是老婆要生了.全桌就我一个人没喝酒,一路上我把他的路虎开的飞快.到医院时走廊里站在一个小女孩,梳着两个麻花辫,白瓷般的小脸上长着十足十像他的眉眼.我看见女孩飞扑进他的怀里,软软糯糯地叫了声爸爸.然后转过头灵动的眼睛看着我,那眼神好像认识了我很久一样.

“你和照片上长得一样,继科叔叔.”她笑起来见牙不见眼的模样,也很像他.

真好.

 

08年我才20岁的时候,有天早上起来觉得嘴里特不对劲,拿着镜子使劲瞅,好像是左边长了一颗牙.马龙过来帮我瞧了瞧,给出了结论,是智齿.

“疼么?”

“不疼.”

“不疼就不用拔,拔牙多难受啊.你知道吗,有一种说法是,智齿就是初恋,恭喜你啊小伙子,到了谈恋爱的时候了.”马龙嘴里含着牙刷,一嘴的泡沫喷的到处都是还要跟我胡诌.

那会儿我瞧着他就跟瞧着智障似的,心里想着,如果智齿是初恋,从你第一次夜里在食堂给我顺黄瓜的时候,我的嘴里就多了一颗牙.

 

【被暴击之后只想互相伤害的我】

 

 


评论(33)

热度(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