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秋霜

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

【獒龙】冠军贺文

冠军贺文一定要小甜饼吗?

不我一定要发糖,一毛钱的糖也是糖.

1、“继科儿,我觉得咱俩吧,不是特别合适.”马龙将手中喝了一半的水杯递给张继科,斟酌地说出了这句憋了很久的话.

“嗯,我也觉得.”张继科点点头,当然感觉到了对方的无奈.

“要不然,算了吧.”

“好.”说不失落却也是假的.张继科还是没忍住抱了抱马龙,“那我先走了.”

 

“不是吧两位大哥?不就是拆个双打吗搞得跟分手一样,你俩接球总撞在一起我也没办法啊.”一旁的许昕终于看不下去了.“继科你要真不想和我打,不然我去找方博或者小胖试试?”

 

2、“疼吗?”马龙不敢太使劲,手指触到那人僵硬的背脊都忍不住一阵战栗.“忍一下,等会就好了.”

“嘶……”张继科倒吸一口冷气,真的好疼,连动一下都不能.“痛~你轻一点.”

马龙有些想笑,一个平时在赛场上日天日地的藏獒撒娇起来原来也这么可爱.“好,我轻轻的,继科儿你放松,肌肉别这么紧,马上就舒服了.”

“嗯……”很快张继科的鼻腔里就传来了满足的哼哼声.

而刚才这一切,被推门进来还站在玄关的刘指导和许昕听了一个十足十的现场.

许昕哭丧着脸无声地朝刘国梁控诉:“教练,你知道我平日里过得是什么日子了吧,唉,辣眼睛啊.”

“这等活春宫他俩也敢不锁门?”总教练表示自己活了四十多年可算是长见识了.

许昕扶额.

“这也不对啊明天就该决赛了他俩也不知道收敛点,况且……”刘国梁声音更低了下去.

“况且啥?”许昕低头将耳朵凑过去虚心求教.

“你没觉着反了吗?”

“对哦!”二昕恍然大悟,可惜祸从口出,里面的人听到了玄关的动静.

“谁呀?”张继科慵懒的低音炮从客厅的沙发里传出来.

许昕赶忙别过脸去装不在,没想到刘指导一把将他推搡出去自己却躲得更靠后了.迫于教练淫威,自己也只能冒着时候被科哥打死龙队整死的危险硬着头皮上了.

“那啥,龙队继科,嘿嘿,刘指导他让我来喊你俩开会,”许昕面朝天花板以示清白,“我啥都没看见,你们忙你们忙.”

“你看见什么了?来的正好去给我拿瓶你的红花油过来,我这瓶用完了,我给继科儿按摩呢.”

听了整个墙根的刘国梁老脸一红,自己什么时候被许昕这孩子带的这么污了?

 

3、单打张继科被马龙4-0横扫输掉了决赛,出了赛场直到回到宿舍都没什么笑容.马龙心里惴惴不安,这是真的生气了?默默凑近坐在沙发上一脸冷漠的人,马龙没来由的想到了网上流传的“张氏冷漠”表情包,他的继科儿对着他的时候可从来不是面瘫.

“继科儿,生气了?”足够坐四个人的长沙发马龙偏偏和张继科挤在一处,讨好之意不言而喻.

“没有.”

“那笑一个?”

张继科转头便看见马龙近在咫尺的脸,笑起来如十里春风的眉眼,刚准备凑近偷个吻便听见许昕那破锣嗓子在门口喊:“教练在房间煮方便面,让你俩带着老干妈赶快过……”

一句话都没说完许昕就感受到了他科哥那杀人的眼刀,呜呜呜好委屈我做错了什么,科哥瞪起人来怎么比玘哥还吓人..早知道就不戴眼镜了太可怕了,教练救我!.

刘国梁房间里咕噜咕噜的香味已经飘到隔壁走廊了,整个中国宿舍楼又是一阵鬼哭狼嚎.马龙刚进门就喊着,“教练能给加快肉吗?”

“没有肉,食堂最后一块肉让隔壁羽毛球队买走了.”

“那火腿肠呢?”委屈脸.

“没有火腿肠,你还敢吃外面的火腿肠?里面都是瘦肉精!”

龙龙委屈,拿了冠军连肉都没有吃的,龙龙心里苦.

“教练,有蔬菜吗?啥都行.”

“没有蔬菜,最后一份蔬菜被楼下田径队的买走了,他们跑得太快,抢不过.”

科科委屈,拿不到冠军连两根菜叶子都吃不到,科科心里苦.

对此刘国梁表示,爱吃不吃给你们惯得.

“就是,教练你看我就不挑,教练再给我来碗呗?”

“还吃,你都吃了几碗了?胖成王皓那样你就乐意了?”

皓皓委屈,皓皓都退役了还要被教练怼,皓皓心里苦.

昕昕:噫?

 

4、最后一场比赛团体战完美收官,刘国梁拉着隔壁女队的孔令辉大家决定一起出去庆祝一下.

“里约治安不太好,咱们早点出去早点回来哈,贵重物品就尽量不要带出门了,弄丢了就麻烦了.”

刘国梁说完,许昕依依不舍地将藏在外套里的金牌放回了房间,刘诗雯取下了脖子上的四叶草项链,而马龙握起了张继科的手,

“要不你别出去了,找林丹玩玩?”

众人&继科儿:……

“龙队你清醒点啊.”许昕望天,其他一众人转过了脸咳嗽.

“没事儿,我保护你.”张继科回握了马龙的手.

“继科你刚才在领奖台上不是这样的,你一上领奖台就放开了我的手,区别对待啊.”

刘国梁一巴掌呼在了许昕的肩膀上,“少说两句,对你好,走吧.”

 

5、说好的早点回去泡汤了,夜越来越深,大家也喝了个七七八八东倒西歪.李晓霞这次比赛结束后正式退役了,正在那头抱着孔指悄悄抹眼泪.

天下哪有不散的筵席,张继科是,马龙自己也是,终究会放下球拍离开这个赛场,可他知道自己放得下球场,放不下眼前人.马龙摸索到张继科的身边坐下,把头靠在那人支楞的肩胛骨上,他记得这里有一对翅膀,很漂亮.

“讨厌我吗?”这是在问男单决赛后没问出口的问题.

“不讨厌.”喝了酒的张继科眼眶红红的.

“真的?”

“真的,我爱你.”那人的桃花眼低垂着,却比平时更显得清明如镜.

“嗯.”马龙能看见他眼神中自己的倒影.

“嗯?”

“我也爱你.”

“嗯……”张继科笑的时候,睫毛会扑簌一下落下来.

“可是再爱你也不和你打双打.”

“没关系,床上打就行了.”


面对獒龙完全失去了节操,说好的捅刀变成了天边的浮云.科科龙仔这么可爱,怎么能虐他们..

顺便最后偷了一个自己的梗,当时要是这么结束哪还有后面的乱七八糟【金星式完美~】

 


评论(16)

热度(71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